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小說?黑眼圈





"妳要叫她什麼名字? 名字極度緊迫,知道吧?"

"我要叫她小哀

我現在在給她足夠的悲傷

渴望能一舉換來她這生其餘時日的僥幸"
xyz資訊工坊






從前從前 有一名被精靈施了邪術的女孩兒

女孩烏白的大眼睛周圍 鑲著密密層層的筆墨 如黑眼圈般烙印在肌膚上

而那些墨黑的筆墨如迷宮般 疊轉了一層又一層詭祕獨特的故事

唯有故事說盡了的時候 詛咒才得以打掃

 

當男孩與女孩在蘇丹的花園裡重逢

故事 就這麼開始了.......









彩色的大母馬是宇宙之初的獨一

她在身上咬出一個一個洞

那些空洞盈滿晶白的光芒 成為閃爍的星星

星星們想望著地上多采多姿的生命

便踩著燒灼的火焰 步入人間 變動為祂們所熱愛的奇麗物事....

逃家的王子錯殺了化為白鵝的少女

開啟了尋找巫毒解藥的贖罪旅程,

邪惡的巫師把美麗的學徒變成怪物拼圖 關在森林深處的塔樓裡,

狐狸女孩偷回了孿生星的自我 乘著用眼淚做成的海盜船出航,

不滅的玉輪之子盜用萬物軀殼 變動成林林總總的虛空生命

由殘齒構成的牙獸吞噬了整座城市的繁華,分泌出殘破的框架,

翹家樹女被化為金球的刺蝟綁架,濃密的頭髮被紮成了屋宇的基樑

好學的河童在玻璃雨中裡發現蜥蜴背上斑紋的祕密 在冰雪中作育出燃燒的火樹

虎魄之城的總督心理複雜 竟聘請毒藥師懲罰親骨肉 讓乖女兒嘴裡吐出青蛙 壞女兒卻吐出珍珠.........





那些故事像糖果般 包著夢境繽紛的彩紙

嘗起來 卻盡是眼淚與悲傷的味道

苦苦地 鹹鹹地

仿若濃縮了千百年間的不幸與酸楚

讓我的心緊緊揪成了一團







"黑眼圈",

這是個用鮮血與眼淚織成的童話

不單純也不靈敏

蜇伏在美麗的外表下 是複雜而深邃深厚的心理

這不是個讓孩子們沉浸在夢想與喜悅中的故事

卻帶來了勾消那過度的純真後 名為成長的歷練

讓我們明确了

追尋 不僅是想望在夜裡抓住星子般 逐著夢想的光

而是充滿無止盡荊棘與折難的旅程

夢想

就像帶刺的玫瑰

紮得人滿身傷痕  她的芬芳卻迷醉了部門虧蝕

隻留下想緊緊守握她的渴望



要有足夠的悲傷

才有足夠的深度體嘗僥幸的醇美

取得過

才學得會珍惜懷抱裡的摯愛







"黑眼圈III風暴之書"的故事 

又比前兩部荒原與海的傳說 更悲慟了些

由殘片構成的失落之城裡  冷風呼呼地吹

亡靈們奴役著衣衫襤褸的肥壯孩童

用那些被遺棄的人們的骨頭  做出一袋袋叮噹響的銀亮錢幣,

棕色的獨角獸受"純潔'排彙

卻被毒藥師之子騙去了寶貴的角,缺殘的傷口滲出了不止息的悼音

飢餓的男人吞吃了部門穀物與牲畜

卻永不饜足地渴望更多食糧

貪婪的胃已裝下各纇珍奇異獸 卻又覬覦著内人鮮嫩的血肉....

荒原與海之書裡 說的是勇氣與追尋

風暴之書裡  多的卻是出奔與分離

可就因著出奔

才明确惦戀故鄉

可就因著分離

才清楚鮮明分明羈絆有多深





故事不會因為出世而終結

人們因為悼念而不孤單





芳華會逝去

即即是城市 也會走向殘破與衰亡

回憶卻不會被遺忘













真的好久好久沒遇見這麼雅觀的書了

隨著那華美悠柔的字句走

我也步入了黑眼圈女孩兒呢喃著的旖麗國度

乘著金爪金喙的獅鷲獸 在沙度基安的玫瑰拱頂下歌唱

嚐嚐紅寶果粒的甜膩和鑽石的冰涼青檸味

我伴著親切的紅帽僧侶 一覽聖城阿珥阿努的繽紛教塔

也隨女海盜聖席格莉出航 尋找荒島上失落的寶藏

我將依偎著白色毛熊兒 在星空下占蔔未來運命

與蹬羚人在火堆旁跳舞 用樂音訴說蛇姬淒美的傳奇

(吶~~~我還要把貪吃的牙齒獸抓來補蛀牙 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好喜歡好喜歡"黑眼圈"裡的天下

有著帶點幽傷的快樂 與鑲綴僥幸的虧蝕

有歌謠譜寫的命運 也有不斷追尋的自我

更充滿了不行思議的無限能夠性



有夢境的光耀光芒 也有現實的暗中影子

天下以是燦爛





---



然後收錄一些"黑眼圈"裡我覺得頗有趣的話語~



xyz

"人們很繁雜原諒美女 而且她們還會訴說悲慘的故事

彷彿端出灑上糖的餐點

不過她們定然值得原諒"

--一語道破人類被外表蒙蔽的迷思XD

其實"黑眼圈"故事裡 美麗的少女就像花瓶般隻是個會乖乖站著的空殼

那些鮮明活躍的角色們 大部門凡黑白人類的"怪物"

但是這些外表醜惡正常的生物們 卻有著比人類善良溫暖的心哪....







"繼母盡是女巫 妳不知道嗎?

我們永遠都會是另一個女人家中的外來者

能當女巫是種補償

我的女兒啊

外來者這個成分真是伶丁得無以言喻"





"我們永遠永遠都不孤單"

"我的母親的暗中不也勸我們嗓門大一點 要好奇 要大膽

而好奇與大膽都沒用時要照顧互相嗎?

他不也告訴我們 它愛我們 而我們永遠不孤單嗎?"



---



這隻就是獅鷲獸~~>///<

(Griffin這種半獅半鷹的怪物其實很知名 哈利波特裡面的葛萊分多就是用牠來定名的歐)



p.s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黑眼圈"這本書!

謝謝馥林文化





---

牙小律彩繪夢想國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