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你畢生都在謀求的是?

一個美國估客坐在墨西哥海邊一個小漁村的碼頭上,

看著一個墨西哥漁夫劃著一艘劃子泊岸。





劃子上有好幾尾大黃鰭鮪魚,

這個美國估客對墨西哥漁夫能抓到這麼高檔的魚恭維了一番,

還問要幾多時間技能格局抓這麼多﹖







墨西哥漁夫說:才一會兒時間就抓到了。

美國人再問:你為甚麼不待久一點,好多抓一些魚?



墨西哥漁夫覺得不以為然:這些魚已經足夠我一家人保留所需啦!





美國人又問:那麼你一天剩下那麼多時間都在幹甚麼﹖





墨西哥漁夫解釋:我呀?我每天睡到天然醒,出海抓幾條魚,

回來後跟孩子們玩一玩,再跟内助睡個午覺,黃昏時晃到村子裡喝點小酒,

跟哥兒們玩玩吉他,我的日子可過得充滿又繁忙呢﹗





美國人不以為然,幫他出主意,



他說:我是美國哈佛大學企管碩士,我倒是也許幫你忙﹗



你應該每天多花一些時間去抓魚,到時候你就有錢去買條大一點的船。



天然你就也許抓更多魚,在買更多漁船。然後你就也許擁有一個漁船隊。



到時候你就無庸把魚賣給魚販子,而是間接賣給加工廠。



然後你也許自己開一家罐頭工廠。如此你就也許牽制整個生產、加工處理和行銷。



然後你也許離開這個小漁村,搬到墨西哥城,再搬到洛杉磯,最後到紐約。
xyz軟體補給站






墨西哥漁夫問:這要花幾多時間呢﹖



美國人回答:十五到二十年。







然後呢﹖



美國人大笑著說:然後你就也許在家當皇帝啦﹗

時機一到,你就也許宣佈股票上市,把你的公司股份賣給投資大眾。

到時候你就發啦﹗你也許幾億幾億地賺﹗



然後呢﹖



美國人說:到那個時候你就也許退休啦﹗

你也許搬到海邊的小漁村去住。

每天睡到天然醒,出海隨便抓幾條魚,

跟孩子們玩一玩,再跟内助睡個午覺,

黃昏時,晃到村子裡喝點小酒,跟哥兒們玩玩吉他囉﹗
xyz




墨西哥漁夫疑惑的說:我現在方便是這樣了嗎﹖











人的終身﹐到底在追求甚麼﹖











「今日不知明日事﹐愁什麼﹖」

「人間難逢開笑口。苦什麼﹖」

「死後一文帶不去﹐慳什麼﹖」

「得重價處失重價﹐貪什麼﹖」

「榮華富貴面前目今花﹐傲什麼﹖」

「他家富貴前世定﹐妒什麼﹖」

「冤冤相報幾時休﹐結什麼﹖」

「世事仿佛棋一局﹐算什麼﹖」

「利弊到底見懂得﹐辯什麼﹖」

「欺人是禍饒人福﹐蔔什麼﹖」

「一旦無常萬事休。忙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