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這是我為我愛的你做的最後一件事





不管(你)妳是男生還女生既然來了



這篇故事定然要進來看一下...看了別感概別流淚





有兩個國中的男孩和女孩來往時間不長,


xyz
卻越玩大,發展到親密關係,







兩個人在學校每天見面,



有時還因為前天又「做了」,



而增加了一點曖昧的顔色。







進展到那種水平,當然是一次又一次,



次數多了,兩人自然就習慣了。







當然,該來的還是要來,



女孩懷了男孩的孩子,



女孩他曉得這個男孩欠好,



但她卻深深愛著這個男孩,







以是,就算她曉得若是告訴男孩他有孩子的事,



兩個人就此渙散的機率很大,



就算她曉得大師現在的能力無法分擔這樣的重任,



她還是堅決生下這個孩子。
xyz








在女孩曉得大師懷孕之後的幾天,



男孩一如尋常的跟她約在學校某地方見面。



不一樣的是,他們兩之間多了一個「人」。



「近日清晨還好吧?!你沒被罵吧?!」



「....」女孩搖搖頭。男孩開始自顧自的講起來:







「近日我歸去的時候,我媽看到我就問我怎麼那麼晚,



我就跟他說我被拖去朋侪家,



哈!真是的,我媽到現在都還不曉得我們的事呢.........」男孩看女孩都沈默不語。



「....妳怎麼了?難道你被罵了?還是.....」







女孩開口說了:「我....決定要做的這件事,就算你不同意,我還是心意已定。」







「有什麼事我會不答應?妳早年不是要什麼有什麼嗎?難道妳要渙散?」





「我,」你女孩吸了一口氣,認真的說:「我懷了你的孩子,我要生下他。」



「!!」男孩說不出話。







「我不會讓他成為你的牽絆,這是我為我愛的你做的最後一件事。」







男孩的臉上隻是一臉錯愕。







可笑的是,正如女孩所想的,



男孩在當天下午之後,就沒再跟女孩聯絡過了。



女孩說過不會拿孩子牽絆他,以是她也不在追究,



帶著她肚子裡那個小小的生命,繼續過她的學生留存。







女孩還是很愛那個男孩,



在朋侪的眼中,也是第一次看到女孩如此癡情的一面。







朋侪們很憐惜她,也罵她太傻,



若是她偷偷拿掉小孩,不跟男孩提起的話,



也許她還能享有最後一刻的僥幸。











因為才三四個月,在還不會太明顯的狀況下,女孩還是照舊上課,





他的媽媽拿了一些補品放在導師的辦公室,要他準時去吃。







女孩為了小孩的康健,也為了大師的康健,每天很準時的去,







有的時候走過樓梯轉角,兩個人還會謀面,但也隻是互看一眼,



徹底沒有語言上的互換,







女孩想試著用眼睛傳達他對男孩的思暮,



男孩感到到了,卻又不回應,



而女孩變的堅強,學會了不掉淚,



即便這個男孩交了新的女朋侪,女孩依然堅持不哭。











終於,肚子快大到並不是外套或是掩蔽的時候,



女孩辦了休學。







自身都以為女孩是中輟,以後會再回來,



然則卻在再也沒看到她了。



而隻有一個她最好的朋侪曉得起因。











直到自身都要從三年級畢業了。



畢業典禮那天,女孩的好朋侪沒有出席,



男孩什麼也不曉得,他隻曉得「她掉落了」罷了。







有時候男孩還會想著:「她會去拿掉嗎?」「她還好吧....」之類的







畢業典禮結束了。



畢業生們紛紛從校門口離去,很多人都哭了,







男孩和他的朋侪笑笑的走出畢業典禮會場,要從大門口離開,







女孩的老友雖然沒出席畢業典禮,但還是穿著一身整齊的制服。





女孩的老友看見男孩出來了,抓著已經一歲多的小孩的手,







指著男孩,對小孩說「你看那邊,他便是你的爸爸唷!很帥喔.....」



她越說越哽噎,眼淚也控制不住,不絕溢出眼眶,



男孩沒發現他的親骨肉就在他的身邊,



就這樣離開了學校,離開了他的孩子。












「這是我為我愛的你做的最後一件事。」男孩忘不了那個堅定卻又脆弱的眼神。







「最後一件事....」男孩心裡這樣想著。其實男孩沒忘記過那個女孩。







而.........



女孩過世了。女孩早就有病在身,乃至已經到了末期,



她曉得大師即將死去,她曉得大師生了孩子會有危險,



她還是堅決在死前為她最愛的人生這個孩子,



女孩在懷孕第七個月就倒了,



為了小孩的保險,醫院為女孩剖腹,



讓她的孩子在保溫箱裡度過那不足的三個月,



救了孩子,女孩卻走了。







女孩的孩子順利活上去,而且是很康健的寶寶。



女孩的遺書有兩封,一封給她的父母,



另一封,不是給那個男孩,而是給她的老友。



「給爸媽:女兒不懂的珍惜大師的身體,



真的很對不起,還留下了一個負擔,



但那也我僅有留下的,他是我的牽掛,



我無法擔心死去,盼望你們或是將他扶養長大,若或是..............」



「給我終身中僅有的素心VIVI:



我曉得大師很傻,但我已經快死了,



讓我做這最後一件事有何不成呢?



好遺憾,我沒辦法和自身一同畢業,一同走出校園,



即便我那大大的肚子已經消去,我的身體卻不允許我下床走動,



連離開那張床都困難,躺在病床的那段日子,



我跟你談了很多,我僅有的心願,



便是好好照顧我的小孩,我不希冀他能來看我,



不過那也會成為我的遺憾,我感謝感動的是,



老天爺讓我曉得我大師即將出生避世的消息,



我才具駕禦大師最後的機會去做我還沒做的事,



我也沒什麼好不辭艱苦的,



比起那種頓然出了意外而死



連交代遺囑的機會都沒有的人,



我覺得大師好太多太多了,



至於孩子..若你不嫌棄。



請替我照顧他,讓他曉得他得爸爸是誰。



你就扮演他媽媽吧...謝謝你,



真的謝謝你..........。」











愛真的很偉大,



然則這女孩也太過於傻,



奉勸各位女孩選男人可真的要睜大眼睛阿



兄弟們身邊假如是好女孩真的要珍惜



現代社會單親家庭留存真的很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