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思維 ] 我思 因為我愛 Part3











「爸爸!醒醒...快醒醒啊爸爸!    巧兒!快喊爺爺,說巧兒想爺爺了...」



「醫生!快救救我爸爸!快救救他!我求您了!!」
xyz








好美的夢,夢裡我好似聽見兒子在叫我...還有我的可愛小孫女-巧兒,也喊著我呢!

疑??好詭異...這聲音聽起來怎麼好真實?不對!真的有人在叫我,這不是夢!



我肅靜的睜開眼,雙眼迷濛的環顧著左近,身體好痛。我看見好多人圍繞在我身旁,

兒子緊握著我的手,巧兒不停哭,好多吵雜的聲音。





「我在哪裡...?」我艱苦的緩緩說著



「爸爸!你終於醒了!你終於醒了!都是我的錯...我對不起您...」兒子哭喊著說



「怎麼回事...你哭什麼來著..?」 我想起家,卻動彈不得。



「爸爸!別..你躺著就好!!快歇著!」



「都怪我,爸爸您打我吧!都是我的錯...我不該這樣氣您!是我沒用...



   我不該偷拿媽留給你的金表拿去典當換錢...讓你氣的離家...都怪我..唔..唔..都怪我..」





我想起來了,原來是這件事。



幾天了局為兒子偷表典當的事,我一氣之下提著行李要去阿張家住,走出家門沒幾步

接著發生什麼事我也記不得,之後一醒來,就在這了...





「後來你走出大門後也沒關門,我想說風或是或許去關,結果看到你在不遠處的背影,



應聲倒地,當時我真的慌了,送你到醫院後你不停昏倒不醒,爸爸你已經昏倒5天了...」



「我怎麼了...?」 我虛弱的說



「..痾...沒..爸爸.. 你沒事..隻是當時身體虛弱,昏倒時撞傷了頭而已...」 兒子面有難色





幾天後,出了院。雖然兒子不停說沒事,但還是照三餐叫巧兒端湯藥來,說是補身的,

我感覺好窩心,巧兒也是幾乎每天來陪著我,看來偷表一事還真是塞翁失馬呢!



禮拜天的某一個周末,兒子向我提議要去家庭旅遊,我絕不猶豫的答應了!

真是好心外,我盼了許久的願望沒想到真的來臨了。并且巧兒也要一路來,我傻笑著。



這讓我影像起一年前剛結束的環島,哼!差事林還咒我說兒子不會帶我出遊了,我待會

一定要打電話消遣消遣他才行...哈




xyz
「爸爸,穿暖活點。我們要去海水碼頭看夕陽,那兒風大,可別著涼囉!」



「你...你怎麼會??海水碼頭你不是都嫌那邊無聊嗎??」我驚訝的說



「沒阿..哪裡無聊..我們父子夙昔不是最愛去海水碼頭看夕陽嗎?嘿!走啦..別囉嗦了 !」





感覺像是做夢一樣,有好久沒有這種幸運的感覺了。我問兒子怎麼轉變這麼大?

他告訴我,因為在醫院那次昏倒時,讓他感觸到親情的可貴,我要他別耍嘴皮子,

但其實心底甜甜的。沒想到在兒子面前我也這麼愛面子。





「兒子阿...老爸感覺好幸運..好像到了地獄一樣阿...」



「爸您別胡說!什麼地獄...巧兒快說爺爺亂說話!要打打」





好久沒仔細看看巧兒,發現她很像長高了?海水碼頭的阿婆鐵蛋好像也換攤子了。

我滿足於現狀,真盼望這一切的漂亮就停留在這一秒,那該有多好...







「爸!..!爸 你怎麼了!!爸 快醒醒!怎麼回事!巧兒快叫媽媽來阿!!」







好冷,我感覺我的身體好痛好冷...漸漸的...好像越來越沒有知覺了...我想睜開眼睛

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但身體俨然不聽使喚? 隱約間...我彷彿聽到兒子的聲音...





「醫生你不是說過我爸爸會有救的!!你不是說過要帶他去做他想做的事...要盡



或是或許的讓他快樂嗎...為什麼...為什麼他還是走了!!你賠我!!你賠我爸爸來阿..唔..唔」





「成先生,請您別激動阿....我說過了,你爸爸已經是癌症末期...我們能做的,隻是盡量



爭取他的壽命時間阿...我們已經盡力了...請您看開點吧...生命無常..」





我有聽錯嗎??我癌症末期??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沒人告訴我這件事....不會吧..

我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嗎...我不要阿...為什麼才剛剛讓我感觸到幸運而已..現在又要剝奪

我僅存的快樂...



我使勁的掙紮想招架這一切,但我知道這已經來不及了...我無助的流下眼淚...當初的我,

隻能攤在床上,任憑病魔摧殘...直到生命凋落...最終畫下句點..





「爹地...你看!爺爺在哭哭呢...他是不是哪裡痛痛了...」




xyz
我認得出來,這是巧兒的聲音。我能感觸到兒子再次緊握著我的手,但這次,

我已經沒辦法給他任何回應了...我恨各人沒早日說出那句...



「兒子,爸爸真的好愛你...」











世界上,有兩件事不克不及等...

第一 是積德

第二...便是行孝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如果你深愛你的家人,那就適時的給他一個擁抱吧!

小V不停覺得遺憾,因為小V在爺爺逝去的那一晚,沒能陪他走到最後。

很溘然的,爺爺就這麼走了...小V恨各人當初為何不多花點時間陪爺爺...小V還記得

爺爺失事的那天淩晨,是颱風夜,那一晚風雨交加,爸爸說...爺爺最後說的一句話是...



「新竹風雨一定很大,不知道她在那邊有沒有平安...」







我淚了,爺爺我好想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