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思維 ] 我思 因為我愛 Part2







 

「好美的夕陽河畔啊!」





幾十年前,我也常帶我兒子來看夕陽。我還記得那時他總會高喊著,



「爸爸!爸爸!快把我抱的高點!我想看的更高、更遠阿!」



我說:「兒子啊!你儘管看高、看遠!爸爸雙手在後頭給你撐著啊...」





當時他才5-6歲,對什麼都獵奇,很愛黏在我後頭追問著「為什麼會這樣阿?爸爸」

我不厭其煩的答著他每一句,隻因為他是我的...兒子。



時光飛逝,兒子長成了,開始到了談戀愛的年紀,漸漸的...我也發現,兒子恍如越來越

少問為什麼了?這終究是好是壞? 我也不懂,我隻曉得...他開始不愛黏我了。父子同遊時

光也逐漸隨著他娶親立業後,再也不擁有。





難道小跟屁蟲開始嫌棄我了嗎?

也許吧...畢竟牽著他手走到最後的,也不會是我這老頭啊!

我想現在兒子在乎的,已再也不是當初幫他撐高撐遠的那雙手了...





我一步一步蹣跚的走,沿途風景儘管雅觀,但我心已被回憶佔據。

隻因為我還在乎著!在乎著當時那句...



「爸爸!爸爸!以後等我長大了,換我在背後給您撐著好嗎?」兒子山盟海誓的說





但我想他老早就忘了吧? 我無奈的搖頭笑著。







我望著黃昏日落,枯萎的花瓣倒退腐敗在河堤旁,那偶爾濺起的水花,

這一切的一切,我沉醉著。差事林拍拍我衣肩,要我別傻愣著,我這才回過神來

發現我已呆坐了許久...



「再讓我歇會唄?」我叨擾了差事林兩句 



「老成你再歇下去,當心你兒子改天都不帶你出門了!」差事林不耐煩著吼著







我心虛了一下,差事林是怎麼發現的?!













                    ..........





xyz









..........      















是阿!....自從14年前的那趟海水碼頭到現在

兒子真的都沒再邀約我出遊過了...



我暗自低啜著,我不敢張揚。











                                                                                                         

                                                                                                     





                          假如你也疼愛了,就請按個推薦給老成加加油吧...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