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改變我一輩子的,那個妳!



内心,判定人們的第一印象。

這或許是現代社會中的一個尋常現象

長相醜陋、内心肥胖的人,在這個社會之中好比像是一個瑕疵品,等于個不被認同的存在。

而我,等于這樣的一個存在。





從小開始,我的身材就比同年齡的人大上一倍,五官又是醜得能夠。


是以,我的人生從一開始等于個悲劇,一個被人所唾棄的悲劇。



小的時候,因為個性內向,加以内心比較醜,我極少和人接觸,對我來說,能擁有一位友愛都是相當困難的事變。



比及上了國小、國中,這樣的情況非但沒有改進,反而還越來越嚴重。



因為孤獨一人,所以繁雜受人欺負。



因為受人欺負,所以逐漸被人遠離。



因為被人遠離,所以終究孤獨一人。



於是,我將自身生存拉近了虛幻天下,整天都和漫畫、小說為伍。



可是,等我逐漸成長,我發現,即便是在漫畫天下,配角終究都不會是長相醜陋的人。



比及我升上高中,考進大學,我整天就像是行屍走肉集體。



直到我遇見了妳。

xyz軟體補給站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相遇,在圖書館中,妳所帶的書籍散落一地,我順手幫忙撿起,而妳有些驚訝的看著我,並且說出了我的名字,而我這才認出妳的成分。



和我同班的妳,長相秀氣、内心可愛,能夠說是許多男生心儀的對象。



或許是因為有著同樣的癖好,我們倆成為了友愛。



和妳在一起,我的心靈彷彿得到了一絲救贖。



妳總是用含笑待人,和我說話時,妳的眼神中,帶著的不是憐惜,不是憐憫,更不是厭惡,而是我未曾見過的溫柔,這種眼神,是從未有人對我展現過的。



與妳一同的時光,是我從未擁有過的歡樂,我們一起看書、一起吃飯、一起談天,乃至還一同逛街。



過去的我從不敢想像,有人能像這樣的對待我。



對過去的我來說,隻要有地利我談天,那等于一種惡運,畢竟,和我在一起,隻會逐漸被人曠廢。



3月21日,妳的華誕。



我們和往常一樣一同相處在一塊,可是在這一天,我崛起了勇氣,向妳訴說出我對妳的感情。



妳沈默許久,接著才淡淡說了出話:「對不起,我有喜歡的人了。」



這一剎那,我的心有如刀割。



或許是我太傻,不該認為妳對我的好,不單單隻是友誼。



之後,妳看著我的臉,誠懇的說:「祈望我們仍舊是老友愛!」



我沒有回應妳,可是又怕太過尷尬,所以我趕緊提出一些來由,提前的結束了與妳的相處。



隔天,我們還是跟往常集體,可是,妳我都知道,感覺改變了。



我們不再像從前那般親近,彷彿像是隔了一個通明玻璃一樣,即便就在刻下,可是如故觸擊不到。



事隔四個月後,妳和你喜歡的男生交遊了。



而我們倆的相處時間也漸漸便短了,或許是不想因為不想打擾妳,也或許是因為不想看到妳們那麼苦澀,我漸漸的疏離了妳。



而我的生存,又漸漸恢復到了來日诰日般那樣,除了吃飯,睡覺,我的人生並沒有任何意義。



不知道是入地的安頓,還是擲中的因緣,我在我自身的華誕,車禍了。



當我撐開雙眼,映入眼簾的,不是父母,也不是親友,而是妳,以及妳所愛的那個他。



我一複蘇,妳立刻開口關心我的情況,而我則是面帶含笑的回應。



對於妳和他的出現,我感覺有些訝異,畢竟,對他來說,我隻是一個不認識的人,而他還願意随同妳前來,這還真是有點不測。



一開始,我本來想以身體不難受為由,想讓妳們提前離開,可是看到妳眼中的擔憂,又不忍心這麼做。



直到妳們在這坐了2個小時,才準備離去。



離開時,他拍了拍妳的肩膀,向妳表現些什麼,而妳則是點了點頭,並且低聲的說了一些話,然後獨自一人走出病房。



這是我第一次單獨和他相處,刻下的這個男人,有著使人讚嘆的内心,從他的行為舉止看來也相當高雅。



對於他單獨留下,我感覺有些納悶,他如同是有什麼話想說。



就在我還沒開口的時候,他忽地鞠躬,率先開口說話,而他所說的話,令我敢當愈加震驚。



請我定然要繼續當妳的友愛,這是他所說的請求。



他說,過去的妳,相當害羞,在人緣上,很少有友愛,直到我和妳相遇,妳漸漸的改變了,妳了了若何交友愛,了了若何與人相處。



他說,至從我漸漸和妳疏離,妳感覺相當難過,雖然妳從未對任何人說,但他感覺得出來妳悶悶不樂。



所以,他誠懇的拜託我,定然要繼續做妳的友愛。





這一剎那,我忽地發掘,刻下的這個男人,比任何人都還要愛妳,為了妳,乃至願動向我這樣的人請求。



他愛妳,所以他甘願付出全體,隻要他愛的妳能夠快樂。


xyz
而我呢?



什麼都沒有做的我,連一絲愛都沒有的我,乃至想自私地佔有妳。



現在的我,從他的身上了了了一個事理。



『愛一個人,隻要她快樂就夠了!』



所以我選擇了反對妳們,以妳友愛的成分。



并且,我永遠不會忘記。



曾讓我愛過、改變我終生的,那個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女孩的放棄 推破500的文章



來玩遊戲吧xyz資訊工坊 ← 遊戲不要停



自身曾做過的事  ← 真的有夠腦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各位友愛,完成西恩的小小心願吧
西恩祈望在暑假前,老友數沖破五百大關呦
所以囉
喜歡西恩無須問,間接
(加為老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