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2009-05-20高雄世運館音樂會搞什麼鬼煙火?

[2009世運主場館落成音樂會」在今天20日慎重登場,市府為了測試這場館~特地在世運比賽前辦了這國際音樂會!

如此大型的活動能辦在台灣已經很不煩複了,沒想到地點還是在高雄...這!~這我不去拍個照...對得起自己嗎?



------------------

轉錄片斷~~~(處所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

「2009世運主場館落成音樂會」20日將登場,參演的匹茲堡交響樂團指揮霍內克18日率員在高雄市舉行記者會,並進行聲樂家獨唱彩排,為上演暖場;音樂會明晚將在主場館正式彩排。

記者會在高雄市文化焦點舉行,霍內克說,匹茲堡樂團20多年前曾來台上演,此行再度來台獻藝,由於是在亞洲首場的戶外上演,加之搭配獨唱團及煙火秀,對樂團是較新的嚐試,樂團將竭盡盡力,呈現最完全的上演。

世運主場館落成音樂會由柴可夫斯基名作「1812序曲」揭開序幕,現場搭配施放絢麗煙火,接替16響禮炮,以代表勝利與光榮的鼓動感動樂曲,掀起音樂會首波高潮,接續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磅礡旋律振奮民氣。

壓軸曲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第4樂章,由台灣聲樂家女中音翁若珮搭配男低音葛提瑞茲、男中音貝克、女低音伯納德,搭配台灣百人獨唱團大獨唱「歡樂頌」,全程2小時,不再「安可」,終場以低空煙火為音樂會做美滿結束。.....



我們是到半屏山某個山腰的樹下草叢裡拍攝的....



社團的學弟早在四五點就出發來這兒了...(聽說有人兩點多就來了=.=敬禮....)



而我跟著大學同學-小酷及他老爸抵達時已經是六點多了...



山上早就擠滿愛攝影的同好...自己但凡內行人!哈...

當然~好位置也早就被搶光了!



這隻是山中的一角....大略預算山上應該有一兩百人吧!

(上山時還聽到來爬山運動的阿姨說...平時的這個時候我都已經是最後一個走的~今矯捷是變态)




xyz
本來跟大學同學分開後是要去找早就上山的學弟會合一塊兒拍的~

沒想到後來我找不到學弟~卻也跟小酷走散了...最囧的是手機沒電了!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七點半快到了!我卻找不到人,也找不到拍攝點!



後來找到了這個點.....本來已經規劃放棄拍了!

感謝這草叢裡頭的大哥大姐們~施捨我一個小位置!











這張跟最上頭那張是第一發!



真的是很不準時....

七點半到的時候~自己都繃緊神經在守候...

沒想到一直到七點快五特别才發射第一發...

大一切的人但凡談天聊到一半嚇到~再按快門的....哈!



不過....這也過短了吧....

我才按沒幾下...煙火就放完了!



不過還是有别的網友高手~拍了許多照片的!

應該是我的功力還不夠!^^





在守候下一場煙火的空檔...

大夥小小勞動、小小談天、邊討論分享剛剛拍的照片...





我也在亂拍亂拍...

順便測試合適的快門光圈值....





本來聽在那兒的大哥~從不有名的電話那頭收到動态說八點半就會有...
xyz軟體補給站
八點半快到,自己就都很戰戰兢兢地....想說看能不克不及拍得比第一次好!

結果也是比及快九點才爆...........=.=

沒辦法~誰叫我們那兒聽不到場內的聲音...隻能癡癡的等、傻傻的拍!



最囧的是..................

九點這場的煙火...根基不是在主體上噴發的!

而是在負面的廣場....

(大約看到上面這張照片的左邊有幾搓尾巴)





相信許多人鏡頭都對錯地方了....

我更殘念...一整個用錯鏡頭!(105定焦)....在急遽當中才換回17-70!


xyz
不過早就錯過時機了....後面拍到的都有一堆煙!



拍完之後~同在那個點的朋侪都在碎碎念!

哈哈....

假設是這麼短、這麼虛的煙火,一開始就不要拿這個當噱頭嘛!

聽說有人是從外地特別趕來高雄拍照的!



這麼一搞~怎麼扔呢!





最後來張散場時的照片....



小弟鄙人呀....

許多timing都沒抓好~錯失許多鏡頭!

一個晚高低來~大約撿的就這麼幾張了....

看來得再多練練!


P.S.終於體會到攝影師的艱苦了...背那麼重的對象上山下海!還得在惡劣的環境下拍照!忍受蚊蟲、忍受悶熱的天氣、忍受漫長時間的守候,就隻為了拍到那美麗又永恆的瞬間,分享給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