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藝術的輕盈

還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到巴黎奧賽美術館,差點沒把同行朋侪的手給捏爛了。
因為看到一幅一幅的作品,太興奮了,不自覺地的用力握住她的手。
xyz軟體補給站 而興奮的次數過多,以緻於她幾乎不想再跟我走在一起,怕手不保,太危險了!
哈哈哈。這即是藝術的魅力吧!

你也喜歡藝術嗎?還是你覺得藝術很艱澀難懂?
推薦我的老友人水瓶子參與的新書
一本讓藝術欣賞變得輕鬆,很輕盈的入門書。


xyz
如下是這本書的官方簡介:


輕鬆體味東洋美術的入門書,寫給入門者的東洋美術小史!


xyz軟體補給站
這本藝術史是以藝術品和它的藝術家為主,假如用一幅電影海報做為比方,
那麼藝術品是畫面中最大白可見的近景全部,緊接在後面的是它的藝術家,他們的位置也
是相當緊迫的,畫面中淡去的背景則是影響藝術發展的宏大歷史事情,比如:破壞偶像、宗教更調、法國大革命等等。
以是,本書會有較多篇幅在討論藝術品,特别
是文藝復興疇昔,藝術品本人即是藝術史,人們幾乎想不起在此疇昔任何一位藝術家的名字,直到十三世紀,喬托開啟了文藝復興運動後,藝術家本人即為藝術史,
於是我們針對藝術品和藝術家之間的關係,做了深化的探討。



書裡所選的作品,凡是藝術家最出名的傑作,
比如:達文西和他的「蒙娜麗莎」即是一組藝術史上最具辨識度的組合,書中會談到,達文西在這幅畫中所發白的繪畫新技巧,以及他成績了「古典與創新的和諧」。



書中除了以時代做為分章討論的依據,天文環境也是考慮的重點。
盼願這本東洋美術小史,能讓讀者真正欣賞體味藝術品和它的藝術家,然後勾畫出一幅光鮮明明的時代背景,以緻觸及到時代的靈魂。




【作者簡介】

章伊秀:靜宜大學外文系畢業,英國HULL大學當代文學Diploma。曾從事旅遊業多年,當過記者,開過咖啡屋,目前專職編書和翰墨義務。



邱建一:台北市立教導大學視覺藝術系助理教授。專長:藝術學、藝術史、藝術考古學。



水瓶子:水瓶子是男人類水瓶星座,喜歡在無盡的深夜面對電腦螢幕,盼願在有生之年實現拜訪書寫百大城市的容顏,並實現百種旅遊主題的整理。喜歡逛美術館,對一張畫作背後的故事有濃厚求知的慾望,有愈甚於八卦雜誌的感知技巧。


想瞭解更多,可以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