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百元商店系列之幸運星沙 (05) (網路版)

作者:biofox 發表於BBS上大要無名blog

(biofox的隨筆幻想 http://www.wretch.cc/blog/biofox )

另外中央皆屬轉載,不示知而亂轉者,請小心你的行為。



「剛剛那個人是誰?他們為什麼要追我們?」秀怡不絕到現在才開口詢問,



畢竟剛剛的征兆怎麼看都不像是個問話的好時機。



「一開始喊話的人是Saimnicy,她跟我一樣是人,應該說,曾經是。



他們追我們,則是為了妳的靈魂,隻要妳手中那瓶星沙實現了妳部門的僥幸願望



後,將會變成全黑,而妳將替代化為星沙,靈魂則會被帶走。」Ominous



邊喘邊答複。



「另外那個男的叫Moros,他……」話才說到一半,一道豔麗的倩影就



出現巷口,將來路徹底堵住。



「Ominous,我不顯着你這樣做有什麼意義,主上也早知道你的行為,



你也知道你正在做主上最不願看到的動作,把她交給我,我還能替你讨情,如果



落到Moros手上,那就真的沒有道理能夠講了。」Saimnicy不疾不



徐的說著。「別忘了你前次才因作亂之戒被主上給把穩到了,這次再犯,就算你



是我們當中入手下手列入的,也難逃一死!」



「妮西,謝謝妳的美意,但妳也懂我是為什麼繼承這隻右手的,既然我已經



做了,那妳就該做好自己的本份,而不是將自己也連累上來,不是嗎?」Omi



nous流露自嘲的愁容。



「何苦為了這樣的小女孩而送命呢?」Saimnicy用手滑過那能部門



男人為之瘋狂的美麗膧體。「像我這樣不是很好嗎?你看那些因為看到我變醜陋



就又回頭的公狗,一個個在我撲面搖尾乞憐的樣子,不覺得這樣很好嗎?喔呵呵



呵……」



「真的是這樣嗎?」Ominous苦笑。「如果妳真的像妳講的那樣,那



又何苦跟我廢話那麼多呢?再說我的緣故原由妳也不是不懂,妳跟我不也一樣是緣份



下的犧牲者嗎?若不是這樣,當初妳又何苦選擇放過他呢?」



心中最不願想起的傷再次被挑了起來,Saimnicy渾身顫抖著。「為



什麼!為什麼你這男人是這樣一個無可救藥的大笨伯!」Saimnicy大聲


xyz
怒罵。「既然你那麼想死,那我成全你!」說完,Saimnicy將遮住右眼


xyz
的頭痛撩起,底下的模樣讓秀怡震驚了好一會。



秀髮底上理論上應該是個和左半邊臉一樣美豔的臉孔,然而現實卻非如斯,



秀髮下的眸子雖然隻有一個瞳孔,但差距於凡人的是,Saimnicy擁有的



是三個眼睛,眼睛排成倒品字型,而眼睛的左近則是仿佛枯木集體,若不是眼睛



正靈活的轉動著,會讓人誤以為是一件萬年化石。



當Saimnicy的眼睛一曝流露來,左近的壓力則變得極度凝重,一旁



的牆壁也彷彿被無形的手開始擠壓著。



「看不見未來之眼嗎?那我也不客氣了。」說完,Ominous右手虛空



一抓,一道詭異的漏洞就這樣硬生生出現在半地面,Ominous拉著秀怡快



速竄入。



Ominous才剛逃走,Moros便出現在Saimnicy身後。



「看來我來遲了一步囉?」Moros冷冷的說著。「扯破空間嗎?我倒要



看看你有多會跑。」Moros的聲音這時才出現淡淡的笑意,但他的臉上卻依



舊沒有表情,相同的,胸前的面具則流露詭異的愁容。而後頭的Saimnic



y則是獨自喃喃自語。「為什麼你就能夠為她領取那麼多呢?為什麼當初我遇到的



不是你呢?」本來早以為流乾的淚,緩緩的從左眼流了下來。



穿過裂縫,秀怡來到一間不出名小店當中,而Ominous則是虛弱的在



一旁喘氣。



店中昏黃的燈光搭配著一旁傳來的爵士樂,若在平時絕對是個放鬆熱情的好



中央,但現在的情況卻容不得兩人好好勞動。



「你沒事吧?」雖然還是不安,但秀怡知道,Ominous絕對是幫自己



的這一邊。「快走……」虛弱的Ominous隻能擠出這兩個字來。



Ominous和秀怡兩人彼此攙扶著走過了吧台,Ominous富足深



意的盯著吧台內的中年良人。良人徹底無視Ominous兩人,依舊自顧自的



擦拭著手中的羽觞,徹底無視於他們兩人。



「如果說我現在請您動手,您會願意幫我一把嗎?」Ominous虛弱的



對著良人問道。



良人一挑眉,「幫你?憑你還是憑她?你連最有價值的東西都已賣掉了,而



她的...」良人一聲冷哼。「這種一半的生意,我可懶失掉場。」



「果然連您也不敢惹上『祂』。」Ominous冷冷的說著。



「何苦對我用激將法呢?還是你渴望我現在就在這邊將你解決掉?我信任他



不會跟我計較這點大事的!并且就算是他親自來到這,也得根據我的規矩來走。」



良人不為所動的繼續擦著他的杯子。



Ominous流露含笑,「您隻要答應不到場這事就成了。」



「哼!」良人冷哼一聲。「要我保她也行,把你懷中的東西給我,買賣就算



完成!」



Ominous苦笑。「您明白知道這是弗成能的...」



「隨你。機會我已經賜予你了,決定權在你手上,我可不像他一樣喜歡拐彎



抹角的!」良人指了指後門。「如果沒事的話就從那離開吧。留在這,隻會什麼



都不剩。」



Ominous驚訝的看了看良人。「您...這然而我沒看過的一壁啊!」



良人不耐的皺起了眉頭,隨手一揮,Ominous和秀怡便被無形的力氣



推向了後門,門闆也很自動的開啟、關上。



等出了PUB,秀怡才敢開口問。「剛那人是...」



「先別說了,快走才是重點!」Ominous拖著秀怡的手往巷內走去。



「走?走到那去?」一道嚴寒的聲音傳來,隻見小巷中另外一間PUB後門被



打了開來,門上的門把不知在何時被換成了一個陳腐的黃銅門把。門裡走出來



的,恰是Moros和Saimnicy。



「該死,居然被他們用『慨布之門』追上。」Ominous不甘願甯可的低喃



著。一時間Ominous也不知該怎麼擺脫兩人,此時巷子的另外一端莫名竄來



一大群的野貓野狗,Ominous隨即從懷中取出一瓶豔紅色的液體,並潑灑



在Moros兩人身上,一陣濃烈的香氣散出,貓狗群不知發了什麼瘋,瘋狂的



往Moros兩人撲抓撕咬,雖說這點程度傷不了兩人,但少許的貓狗群卻讓兩



人一時動彈不得。



趁著混亂,Ominous連忙拉起秀怡潛逃,邊跑秀怡邊開心的說著:「真



是太Lucky了,沒想到會剛好跑來一群貓狗擋住他們。」但Ominous



知道,這絕對不是自己很幸運……



比及Moros將部門的貓狗化做一團團暗昧的血肉,Ominous和秀



怡早已不知跑到何處,但Moros也不心急,隻是拿出一條黑色牙膏往牆上的



裂縫塗去。



「艾姆之嘴啊,示知我敵人的地址,解決我的困擾吧。」語畢,牆上的漏洞



便似嘴唇集體開始上下閉合,並示知Ominous現在的地址位置。



「正在往店面跑去?乏味……」Moros的面具又流露了詭異的含笑。



而跑回百元商鋪的Ominous則是在店內木頭櫃那翻找著。「我明白記



得還有啊……」想找的東西還未找到時,店門口又傳來嚴寒的語氣。



「剛是『賽博拉司之血』,平常又想拿什麼呢?」Moros冷冷的問著。



Ominous也不回話,隻是神速的破窗而出,Moros兩人自然神速



追上。



夜晚的街上,行人稠密,但還是有些地痞流氓在打屁談天,隻見Omino



us以非凡人的速率在每個小混混的口中塞入了數隻香煙,並以不出名的伎倆讓



香煙神速燃燒殆盡。



香煙才剛燒完,Moros便已追上,冷眼看著Ominous,Omin



ous不發一語,隻是揮了揮手,剛剛的小混混不知何時已變成黑暗的木頭人,



操著堅硬的身驅向Moros撲來。



Ominous也不眷戀,自己神速奔回店內,抱起從剛剛就藏在暗處的秀



怡。



Moros和Saimnicy則是被這些木化的流氓給纏住,木化後的流



氓各個堅硬勝鐵,Moros兩人應付起來分内辛勞,這時Moros胸前的面



具則傳出一極具威嚴的震嚇,流氓們頓時停了一會。



趁這機會,Saimnicy再次掀開秀髮,三顆眸子流露妖異的光輝,光



芒過後,兇暴的流氓們則變成溫馴的小貓,再也不攻擊也再也不動作。



Ominous和秀怡則再次狂奔,但秀怡這次卻能明顯感覺出Omino



us已經是心疲身累了,加上記憶的恢復,當年對他的愛慕不減反增,一時淚眼



婆娑。



可天不從人願,數道人影站在路中間,將來路徹底堵死。



「Ominous這是你最後的機會了,放下她,天明過來將她的靈魂獻給



主上,可饒你不死。」Moros冷冷的宣判著。



「不放!」堅絕的答複。



「不識擡舉。」一向嚴寒的聲音終於有了些微的怒氣,流氓們兇暴的衝上前



去,要將眼前的獵物徹底扯破。



早已力盡的Ominous隻能不絕遭受傷害,不管受多大的傷,他都要遵



守當年答應她的事故,好好的照顧她mm。



一道道鮮血四濺,看得秀怡心疼不已,儘管她知道他是因為深愛著姐姐,並



答應過姐姐才這樣保護她,也知道他從來都隻將自己當作mm看待,可她還是不



願看到他這樣受傷。



「夠了!」秀怡大呼著。



部門人的動作皆停了下來,秀怡緩緩拿起那隻剩三分之一還是紅色的星沙



瓶,雙手緊握,像是許願般說著。



「這是我最後小小的任性,我信任這也是我最後小小的僥幸跟幸運,如果這



真是能帶來幸運的星沙,那就讓結局走向我所渴望的美麗結局吧。」語畢,一陣



光輝從秀怡手中透露而出,Moros等人則是失落在光輝當中,隻剩Omin



ous和秀怡。



「妳大可不消如斯,我們還有機會,我答應過妳姐要好好照顧妳的,這樣我



要怎麼去面對她!」Ominous大呼著。



「謝謝你,我知道你心中隻有姐姐在,渴望這樣能使你偶爾想起我,姐姐那



邊,信任本日換做她,她也會這樣決定吧,Omin……不,也許該叫你……」



呢喃般的低語,僅僅兩人聽見。「我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你喔!當初要不是是姐



姐先遇上你,你未必是我的!這是我最後的幸運,渴望你也能一起幸運,再見囉。」



秀怡笑著揮手,眼淚則不住的往下流,身形化做無數光點。



光影消散後,一陣風吹來,吹起些不出名的紅色粉末,粉末像是居心識般的



飛入三個小瓶子中,Ominous則是緊抓著這三瓶星沙,早已遺忘的眼淚也



出現在他臉上。



許久,他才緩緩站起,往黑暗中走去……



百元商鋪,就這樣關了嗎?這我不知道,也許那天,你家旁邊也會出現一間



百元商鋪,或許你會看見一名身高不滿150的店員正熱心的介紹產品也不一



定。你呢?想買點什麼嗎?百元商鋪依舊等著你喔……嘿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