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百元市肆系列之幸運星沙 (04) (網路版)

作者:biofox 發表於BBS上也許無名blog

(biofox的隨筆空想 http://www.wretch.cc/blog/biofox )

其他處所皆屬轉載,不告知而亂轉者,請自創你的行為。



不絕到極冷的山風吹在秀怡身上,使她回過神來,秀怡才發現大家已經被帶



到一座不知名的山上。現在的大家則是坐在一棵參天大樹下,而Ominous



則是背對著她在那喃喃自語。



「我竟然真的幹了……」說完就是一聲長嘆,一聲恍如歷經滄桑的長嘆。



「你……你是誰?你定然知道為什麼我的生存會變這樣的對吧!還有我爸爸



怎麼了?為什麼這個天下如同變得跟我所知道的徹底不同了?」秀怡不由得好奇



心和恐懼,一口氣問了好幾個問題。



「是啊,這個天下本來就是妳所不知道的……我是Ominous,一個妳



本來認識的人……」Ominous緩緩回頭,臉上再也不是職業的笑容,而是深



情的臉。



「我基礎不認識你!」秀怡極力否認,畢竟像他外面這麼不凡的人,是一輩



子不會忘的。「啊,我想起來了,你是那個百元商鋪的店員!」



「是的,但,這卻不是妳本來認識的我……」Ominous語氣很是稀奇陰暗,



也不管一旁秀怡不解的臉,自顧自的說了起來。



「妳真的很像……真的很像……我還記得那時候跟妳姐回妳家時,看到妳的



時候,我差點分不出誰是姐姐誰是妹妹。而妳這傢夥還喜歡穿妳姐姐的衣服來騙



我為樂,妳姐姐還常配合著妳一路耍我,雖然被耍很生氣,但那是我最開心的時



光了……」Ominous的話中充滿著懷念,但秀怡卻是一臉更加的猜疑了。



「你在講什麼?什麼姐姐妹妹的?我基礎沒有姐姐,我隻需一個哥哥奕惟,



沒有你說的姐姐,而且我疇前基礎就沒有見過你!好吧,除了買東西那次。」



「妳當然不會記得我,更不會記得妳姐姐,其實那些妳以為是妳人生的人生,



基礎就是虛假的,部門都隻是契約下的結果。」Ominous語氣很是稀奇油膩的



說著。



「我知道妳有良多疑問,妳先聽我說完一個小故事,置信或許解答妳許多的



問題。」



「這是一個很老套的故事,故事中的男女副角是一對情侶,女生則有一個跟



她很是稀奇神似的妹妹,男女副角很是的相愛,可女副角的妹妹也不絕深戀著男主



角,不過她還是很是祝福姐姐和他的戀情。但跟全副的故事一樣,就在男副角向



女副角求婚,女副角也答應的當晚,男女副角在回家路上被一輛酒醉駕車的卡車



給撞上了,男副角很幸運的僅是皮外傷,但女副角卻是被個體的鋼闆狠狠的插進



了肺部。男副角抱著女副角痛哭著,女副角則是要他好好的照顧大家和妹妹,並



告訴他,她真的很開心很開心聽到他的求婚,之後她便帶著他這輩子永遠忘不了



的微笑離他永去……」



「男副角當然受不了這個打擊,抱著他最愛的人一路狂奔,奔向醫院,但醫



院全副醫生都是庸醫,徹底救不了她,他又不絕跑、不絕跑、不絕跑,不絕跑到



一個他徹底不認識的小村落裡。那個村落很是稀奇的神奇,全副村落該有的東西都



有,房子內的東西也一應俱全,但隻缺一樣東西,『人』。」



「可男副角也沒想那麼多,隻是挨家挨戶的敲著門,渴望能遇上一個能救他



愛人的能者,當然,沒有人的村落怎麼或者有人回應他呢。這時他走進了一間奇



特的房子裡,房子很美好,或許也許是十六世紀歐式的建築,裡面的擺設也極盡奢華,


xyz
可這些對他來說都不緊張,因為他隱約聽到一個聲音,一個他認為或許救她的聲



音。」



「屋內一樣空無一人,但屋子的最裡面卻擺著一尊神像,其實也不克不及算是神



像吧,因為他基礎看不清它的面目,隻是聽到一個聲音告訴他。『如果你願意成



為我的僕人,我就給你一個願望,並讓你再見你最想見的人一面。』他很自然的



答應了,也看到他懷裡的她緩緩的甦醒。」



「『親愛的,我不值得你這樣的犧牲,如果願望真能實現,那我渴望是你跟



妹妹能快快樂樂的生存下去,不要因為失掉了我而永遠絕望。或許,我置信你也



早知道妹妹她對你的熱情,或許這是上天給的一個選擇不是嗎?』她是這樣說



的,說完她又緩緩的躺回他懷裡。『不!我愛的隻需妳!』他很是稀奇的激動,萬分



的渴望她能再醒來,再抱抱他,再跟他說話,很惋惜的是,她沒有。」



「聲音又響起,詢問他的願望,他渴望能使她復活,但聲音告訴他那太過困



難,不過如果他能幫它搜集到一百個靈魂,那就有或者,以是他選擇在聲音的主



人部屬辦事,並搜集那一百個靈魂。而那一個願望則是渴望她的妹妹能有個全新



的生存,並且健忘這悲傷的部門,以及那令她傷痛的良人。而男副角因此成爲了它



的部屬,為了不讓人認出他來,以是他的外面變成他小時候,隻是故有的成熟老



練卻是不變的事實。」



「也許真的有命運,而命運又讓我再碰着了妳……」Ominous用著十



分複雜的表情看著秀怡。



秀怡早猜出Ominous口中的男副角就是他自己,但如果他說的是事



實,那也太過難以承受。「不行能!你說我的家庭部門一切都是假的?!這我不



承受,你定然是在騙人!」秀怡對著Ominous怒吼。



「唉,那如果現在有個機會能讓妳想起部門,妳要嗎?」Ominous嘆



了口氣,謎底其實他早就很邃曉,她的個性跟她姐姐一樣,不刨根問底是不會放



棄的。



「當然!」一如預測的謎底,Ominous緩緩脫下右手的手套,手套下



的手是一隻乾枯蒼老的手,筋脈和血管都浮突了起來,而中指下的手背上則有著



一條深深的疤痕。



Ominous將手緩緩的貼在秀怡額頭上,因為角度的關係,秀怡沒看到



xyz 一幕驚人的畫面。本來以為是疤痕的痕跡正緩緩向擺布兩側拉開,而居中的是一



隻有著三個瞳孔的眼睛,眼睛轉了轉,之後便直盯著Ominous,而三個瞳



仁也漸漸變細,排成爲了Y字型。這時的秀怡則是一陣顫動,許多追念從她腦海中



流過,她最愛的姐姐,從小到大真正的回憶,以緻當初曾愛上不該愛的他。部門



的部門,秀怡全想了起來,但同時也是將獲利想起。



Ominous也隻是靜靜的看著秀怡,一語不發,而手背上的眼睛卻透露



著不尋常的視線。



Ominous很想說些什麼,但他知道現在什麼都不說才是最好的,畢竟



要能承受大家從小到大二十年來的記憶全是假的這件事,不是短時間能達到的。



好久,秀怡才回過神來,看著Ominous的眼神也徹底不同,隻見她深



吸一口氣後緩緩開口。



「我真的說不清我現在該用什麼面目和心態去面對你,這些年的事故我也不



知該怎麼釐清,太亂了,也太匪夷所思,這基礎就是小說中才會出現的情節不是



嗎?」



「是啊,但很惋惜,時常現實卻比小說還來得離奇。」Ominous苦笑。



就當秀怡還想開口說些什麼時,Ominous卻俄然一臉灌注貫注,快捷拉著



秀怡的手就往山下跑。



「怎麼回事?」秀怡被Ominous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但她置信他



絕對不會無的放矢。



「他們追來了,我不知道這次能不克不及瞞過他們。」Ominous一臉緊張,



跟以往的從容徹底不同。



「他們?他們是誰?」秀怡追問著。



「跟我一樣,都是『它』的部屬。」Ominous將右手在秀怡的面前揮



了揮,這時秀怡才發現Ominous的右手和他徹底的不搭,而仔細看時,秀



怡則被手背上的眼睛給嚇了一大跳。



「這是什麼?」秀怡徹底無法置信漫畫中才會出現的東西真實的出現在大家



刻下。



「這是它的右手。我繼承它的右手,而追上來的人則是它的左眼跟臉。」O



minous解釋著。「糟,他們快追上了。」為了不被追上,Ominous



再次撈起秀怡的腰,以著凡人不行能擁有的高速和體能往山下奔馳。



「Ominous你跑不掉的,主上是不行能放過你的!你不要忘了你永遠



在祂的監控之下,救她,對你隻會是最錯的選擇。」Saimnicy在他們身



後大聲疾呼。



「我的事無庸妳管,就算我會受到再嚴厲的處罰,我也要實現當年答應她的



事故!」Ominous回頭大喊著,而秀怡也趁機想看看畢竟追上來的人是



誰,可她怎麼看,就隻能看見一片陰郁的深山,什麼人也看不見。



就在秀怡極力凝視,想看出是誰在追他們時,Ominous面前俄然出現



一名有著銀中帶金的頭髮的良人。



「Ominous,放下她。」Moros的聲音極度冷酷,比起Saim

xyz

nicy似告誡似忠告的言語,徹底沒有一絲熱情。



Ominous不發一語,隻是用行動來包辦回答。隻見他右手大力一揮,



Moros沒預推測他會抵禦,瞬間被擊出數百公尺,撞斷了十數根樹木。



趁這空檔,Ominous抄起秀怡快步往山下跑,不絕跑到鬧區的小巷當



中,Ominous才將秀怡放下,站在一旁不絕喘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