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喜歡,並不代表愛。



喜歡,並不代表愛。
xyz



許多人總愛把喜歡跟愛畫上等號

但我認為,這樣的想法是錯的。

你們想想看,一句話我喜歡你就能夠代表本人內心的愛

未免太膚淺了吧?




喜歡的意思,不過是一個人單純對某種事物的熱誠

並還沒進階到我們所談論到的愛情。






xyz軟體補給站 愛情是什麼?

愛情又是比喜歡還要更上一階層的產物。

對別人說我喜歡你,和對別人說我愛妳

來看看這兩句話,光才略就差若幹了




其實,要說出喜歡你這句話很複雜

因為你隻不過是單純把心中的那份熱誠與喜悅,分享給對方曉得。



喜歡,譬喻是欣賞一種事物的態度。





換言之,要說出我愛妳這句話就會困難許多了

因為這句話,代表著你將要做出愛的抉擇與責任。



喜歡與愛,總是被人給混同

他們會想,我跟對方是愛或喜歡還是欣賞?





是百分之百,你無時無刻都在想、傷悼著他。

喜歡有百分之七十,你屢屢都會想到他、傷悼他。

欣賞隻剩百分之四十,你隻有偶爾會想到、和傷悼著他。


欣賞會讓人積極,喜歡會讓人開心,但愛卻會讓人傷心。






當你欣賞一個人,你不見得會喜歡他,也不見得會愛上他。

當你喜歡的一個人,有大概你隻是欣賞他,但你也有大概會愛上他。

當你愛一個人時,你定然是基於欣賞,慢慢變成喜歡,然後最後成爲了愛。





當你和他搭訕時,剛開始那隻是出於欣賞。

當他們交遊一段時間後,大概會變成「喜歡」, 不過也有大概永遠隻能擱淺在『欣賞』!



至於愛情,這很難有個定然的答案,說不定一輩子都找不到。




欣賞,純粹隻是欣賞

喜歡,是出自於豪情

愛,則是付出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